永利集团304am官方入口专题布置期末教学科研相关工作

文章作者:王山青时间:2024-01-12浏览:11

1月11日上午,永利集团304am官方入口召开期末教学科研工作布置会。院党委书记王诗根、副院长卢晓辉,各系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各专业负责人和教科办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诗根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4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通知精神,强调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不仅是中文系大事,更是全院大事,是当前头等重要的工作,必须举全院之力、全力以赴,高质量推进认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中文系要不等不靠、主动靠前,扎实做好自评报告和申请书撰写、支撑材料收集等相关工作,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其他系和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共同做好认证工作。

会议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精神、新闻传播与教育两个专业申硕创建标准,全面分析了硕士点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与现状,指出了目前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就扎实推进后续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寒假期间各系要组织专班,认真对照申硕标准,全面查找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计划,以高水平学科建设助推硕士点创建工作,保证各项建设任务落实落细,力争申硕创点早日成功。

会议传达了学校2024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例会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科研到账经费任务完成情况,布置了2024年寒假期间“教授博士进百企”活动。会议强调,科研到账经费任务事关申硕创点和学院发展,全体教师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参与到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工作中来。要以寒假“教授博士进百企”活动为契机,有针对性加强与企业联系,促进交流沟通,强化服务合作,争取产生科研到账经费与效益。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度教师教学工作考核的通知精神,并就做好我院2023年度教师教学考核工作进行了布置。本次教学考核“优秀”指标下放到系,要求各系成立考核小组,对照学校文件精神,认真落实落细考核各环节,确保教学考核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编辑:夏芮芮,初审:王小婷

终审人:王诗根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