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集团304am官方入口积极筹备首届“欧梅咏芳”诗歌雅会

文章作者:张太兵时间:2024-02-07浏览:10

2月2日、6日,永利集团304am官方入口会同滁州市地情人文研究会、滁州市欧阳修研究会等社会团体两次召开会商会,就大型文化公益活动——首届醉翁亭“欧梅咏芳”诗歌雅会的筹备进行专题协商。永利集团304am官方入口党委书记王诗根,市地情人文研究会名誉会长张祥林,市欧阳修研究会会长、市地情人文研究会研究会副会长、永利集团304am官方入口教授裘新江及相关团体负责人出席会商会。

当年欧阳修在醉翁亭旁手植梅花,成为历朝历代文人骚客景仰欧阳修道德风范、追慕他风雅情操、感念他施政恩德的重要载体。今年适逢琅琊山创建5A景区成功,为了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欧梅人文魅力,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指导,永利集团304am官方入口会同市地情人文研究会、市欧阳修研究会等多个社会团体拟于3月初欧梅盛开之际,共同策划举办大型文化公益活动——首届醉翁亭“欧梅咏芳”诗歌雅会。届时,地方文化专家学者、文化志愿者将吟诵欧阳修及后世文人歌颂欧梅的诗词,以营造欧梅飞花、满城诗意、山水怡人的新春文化旅游氛围。

据悉,在此次公益文化活动中,永利集团304am官方入口将组织专家编写宋朝以来历代文人歌咏欧梅的诗词选集《欧梅咏芳》,遴选20名大学生身着汉服进行诗词吟诵表演,同时将参与拍摄、直播等文化服务活动。

王诗根表示,服务地方文化传承发展是永利集团304am官方入口的重要职责之一,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参与滁州各项文化活动,积极发挥引领作用,为助力滁州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文传贡献。

编辑:夏芮芮,初审:王小婷

终审人:王诗根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